目的: 提高本校學生接收學校信箱訊息的方便。

 

說明:

一、 多數學生習慣使用校外的電子郵件信箱,甚至較少使用學校信箱,因此無法即時收到學校信箱的訊息。

二、 本中心目前提供下列兩個方法,讓同學以慣用的電子郵件信箱同步接收學校信箱的訊息。

三、 請各位同學、導師、秘書,協助分享以下方法給所屬的同學、學生們,謝謝。

 

方法:

1. 使用POP3收信方式 (建議使用) :在慣用的電子郵件信箱內,新增一個利用POP3方式收信的帳戶,將學校信箱資訊同步收錄在您的該慣用信箱中。
Gmail使用者為例,可參考 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mail/answer/21289 進行相關設定,設定方式可能隨使用介面異動而產生差異;其他信箱使用者可自行參考官方網站所提供之資訊設定。
在設定當中的「選擇是否保留備份」時,建議目前先勾選保留,之後確定同步收信沒問題後,再設定為不保留(PS:持續保留將造成您的學校信箱使用容量額滿導致無法收新信件;或是您可養成定期手動刪除的習慣以避免此情況)

 

2. 將學校信箱信件轉寄到您慣用的電子郵件信箱內,設定方式請參考http://login.mail.fju.edu.tw/announcement/forward_1021101_v2.pdf 請使用者特別注意,轉寄過去的信件仍會經過您慣用信箱主機的防垃圾郵件隔離或阻擋,有可能因此原因而導致信件無法收到,建議您設定之後要測試是否成功,如果失敗則建議換個不同公司的慣用信箱。